关于做好“2024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4-11

各学院(学部、书院)、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根据《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4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47号)文件精神,现就组织推选“2024江苏教师年度人物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为目标,让大国良师形象和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观念深入人心,引领全省广大教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育人自觉,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二、推选名额

我校可推荐1名候选人。

三、推选条件

2023-2024年度工作中,我校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在职在岗优秀教师。

(一)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教育情怀,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事迹感人;

(二)突出师德第一评价标准,重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深受家长尊重、社会认可;

(三)不断更新教育观念,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育方法,业绩得到师生高度公认;

(四)近三年已获江苏教师年度人物和中央电视台、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教师等荣誉的教师,不再作为推荐对象。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学部、书院)党总支(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推荐工作,采取组织推荐、师生共荐、个人自荐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发动推选,严格把关,好中选优。

(二)推荐人选文字材料要以教师先进事迹为基础,找准亮点和感人点,表述生动准确。事迹材料须由学院(部)党总支(党工委)审定。

(三)材料要求:

1.《“2024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选表各学院(学部、书院)党总支(党工委)意见请填在推荐单位意见一栏中;

2.推荐人先进事迹(另附,2000字之内);

3.照片2-3幅。

请于419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3报送人事处师资科(石湫校区崇德楼208室)电子版材料打包上传至综合信息平台-资讯中心-文件上传-文件上传与提交,选择任务主题党委教师工作部-2024江苏教师年度人物

联系人:陈若男、潘楠,电话:025-56226191


“2024江苏教师年度人物”遴选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4411


  • Copyright ©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人事处 版权所有
  •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邮编: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