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2024年度培养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4-02

各学院(学部、书院)、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2024年度培养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46文件精神,现将2024年度培养人选推荐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2023年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库完成信息更新录入的省内高校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二、推荐数量

我校限推荐符合条件人选1名。

三、推荐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理论功底扎实。经过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学术训练,具有与高校本专科生、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学科扎实的理论功底。具有相关学科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三)教学效果显著。系统讲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3年以上,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效果显著,教学评优秀,教书育人工作在校内得到公认好评。因教书育人业绩突出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方面表彰奖励或其他综合性表彰奖励。

(四)研究能力突出。出版过学术专著或在相关学科领域核心期刊发表过学术文章,或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过理论文章。本科院校教师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或研究成果奖励,高职院校教师获得过市厅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或研究成果奖励。

(五)推荐人选须为中共党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911日以后出生),须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四、材料要求

(一)《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申报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7.

(二)2000 字以内推荐人选事迹材料及相关佐证材料纸质版。

(三)推荐人选授课视频1份,授课视频要求讲授国家统编思政课教材教学内容,图像清晰、声音清楚、播放流畅,时长控制在10-15分钟。视频素材存储格式为flv。建议尺寸720*576,文件大小50M左右,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全称+推荐人选姓名

请于411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人事处师资科(石湫校区崇德楼208室),《申报表》电子版、推荐人选事迹材料电子版和授课视频,打包上传至综合信息平台-资讯中心-文件上传-文件上传与提交,选择任务主题人事-2024-领航扬帆计划


联系人:潘楠、陈若男,电话:025-56226191


附件1: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申报表.docx

 

 

                                       人事处

  202442


  • Copyright ©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人事处 版权所有
  •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邮编: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