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科级领导干部考核聘任第二阶段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11-06-23

   

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教育学院
后勤管理处科级领导干部考核聘任第二阶段工作实施意见
 
      根据院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后勤管理处前期对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考核(第一阶段),在此基础上,经研究,决定进行后勤管理处新一轮科级领导干部聘任、竞聘工作(第二阶段)。具体实施意见如下:
一、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
后勤管理处科级领导干部的聘任、竞聘工作,是我院后勤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我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支持下,严格按照人事处科级领导干部的任职条件和聘任工作的具体步骤组织实施。工作中,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依法办事原则。从我院后勤管理的实际出发,从有利于后勤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实际工作需要出发,实事求是,按需设岗,按岗定责,通过聘任和竞聘工作的全过程,逐渐淡化干部职级,不断强化所聘干部的全局意识、岗位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和创优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较高素质和管理能力的干部队伍,逐步形成民主、健全的干部工作运行机制。
二、机构调整及岗位设置和职数
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对机构设置作如下调整:撤六个科(部),组建四个中心、一个办公室。即撤销学生宿舍管理科、膳食科、维修科、校园管理科、校产科、物资供应部;组建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水电管理服务中心以及后勤管理处办公室。
卫生所的改革随着社会医疗改革的推进,不断深化;车队的改革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逐步推进。
新的机构调整后岗位职数为11人。具体岗位设置和职数如下:
部门
职数
设置
职能
办公室
1
主任或副主任
房产房屋管理、维修工程
管理、处日常事务管理服务
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
2
主任、副主任各一人
学生宿舍管理服务
饮食服务中心
2
主任、副主任各一人
学生食堂及承包食堂
伙食管理服务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2
主任、副主任各一人
校园卫生、绿化、修建服务、楼寓管理服务
水电管理服务中心
1
主任一人
水、电、气
管理服务
卫生所
1
所长一人
医疗、卫生管理服务
车队
2
队长、副队长各一人
车辆、运输管理服务
 
11
 
 
 
三、岗位聘任方式
1、新组建的“中心”、“处办公室”采用竞聘的方式产生正副主任。即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正副主任、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正副主任、物业管理中心正副主任、水电管理服务中心、处办公室的主任或副主任通过竞聘的方式产生。
2、卫生所所长和车队正副队长采用直接聘任的形式产生。
四、聘任、竞聘的基本条件
以院人事处科级领导干部任用条件为基础,根据后勤管理工作特点,各岗位的人员聘用应符合如下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能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2、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后勤服务工作,有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思想意识和信心;
3、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得到本部门大多数同志的认可;
4、具有全局意识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有胜任本岗位的领导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专业知识;
5、能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勤奋敬业、扎实工作。能正确对待不同意见,善于团结、带领本部门职工较好完成各项 任务。
6、身体健康,能适应繁重的后勤服务工作需要。
五、工作程序
1、动员、推荐。召开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就处内科级领导职务的干部聘任、竞聘进行动员。同时在全处范围内进行各岗位的民主推荐(12月20日);
2、受理现任各科队长的自荐,制定岗位交流预案(12月21日—12月22日);
3、公布竞聘岗位。根据岗位性质、实际需要和推荐、自荐情况确立并公布公开竞聘的岗位职务和工作程序(12月23日—12月24日);
4、受理竞聘岗位的报名(12月27日-12月28日);
5、资格审查。对群众推荐或个人自荐的竞聘人员按任职资格条件和要求进行审查,并公示资格审查结果(12月29日—12月31日);
6、面试答辩。由干部聘任工作小组组织面试答辩,根据面试情况初步确定入围人员名单并公示(1月6日-1月7日);
7、组织考察。对公开竞聘入围人员名单和其他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并将考察情况报聘任工作小组研究形成拟任人选方案,总结上报院人事处(1月8日—1月12日);
8、决定聘用。由院长办公会议决定人员聘用。
六、几点具体要求
1、全处各部门、各支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干部聘任对我院后勤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工作,发动干部群众,统一思想,组织好各阶段的相关工作。
2、现任的科级领导干部要讲大局、讲奉献,本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干部聘任过程中,一如既往地做好本部门的工作。服从组织,顾全大局。

3、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认真地参与此次聘任、竞聘工作,多提积极的建议,符合条件的要积极参与岗位的竞聘。

20041217日               


  • Copyright © 2016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人事处 版权所有
  •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邮编: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